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向南美出發: 秘魯, 玻利維亞, 智利

距離對上一篇文章, 已相隔了差不多大半年
有時候就是提不起勁打文章
今次想跟你們分享的就是我在南美的探險之旅啦
南美一直是我夢想中要到訪的地方
大概在出發前四個月我膽粗粗在背包客棧找旅伴
很幸運地 我遇到了很好的旅伴
本來我還在擔心會不合拍的問題 
但現在回想起我實在多慮了

這次選擇了秘魯, 玻利維亞和智利作重點遊 為期三十天定
其實光坐飛機來回香港, LA (洛杉磯), Lima (利馬) 及Cusco(庫斯科)也用了差不多四天
坐這麼長途的飛機其實也挺痛苦的...
當朋友得悉我會到南美旅行
他們都一臉擔憂的樣子
都說那裡好像不太安全 會不會有點落後 你要小心點呀
人們總是會被自己的憂慮禁足, 綑綁
有時候就是不要想太多 勇敢踏出一步就是了
事實上我到訪那三個國家都相對上安全
而且旅遊業挺發達
只要保持平時到外地旅遊的警覺性就可以了
整個旅程大概花了港幣四萬五元
因為要轉多程內陸機的關係
機票都已經佔了一半洗費

行程大致如下
Day 1: HKG>LAX(洛杉磯)
Day 2: LAX(洛杉磯)>Lima(利馬) , Lima(利馬) >Cusco(庫斯科)
Day 3-4: Cusco
Day 5-8: Salkentay Trek (Machu Picchu)
Day 9: Cusco > Puno (普諾) (10小時的Tourists Bus)
Day 10: Puno > Bolivia(玻利維亞) > Titicaca Lake > La Paz (拉巴斯)
Day 11: La Paz (拉巴斯)
Day 12: La Paz > Uyuni (尤尼): Salt Flat Lake 鹽湖日落星空團
Day 13: Salt Flat Lake 鹽湖日出, 仙人掌島, 火車遺跡 > La Paz
Day 14: La Paz
Day 15: La Paz > Santiago (聖地牙哥)
Day 16: Santiago(聖地牙哥)
Day 17-19: Easter Island (復活島)
Day 20: Santiago(聖地牙哥)
Day 21-22: Valpariso (瓦爾帕萊索)
Day 23-25: Pucon (普孔)
Day 26: Pucon (普孔) > Santiago(聖地牙哥)
Day 27: Santiago(聖地牙哥) > Lima(利馬), Lima(利馬)> Cusco(庫斯科)
Day 28: Cusco(庫斯科) : Rainbow Mountain
Day 29: Cusco(庫斯科) > Lima(利馬), Lima(利馬)> LAX(洛杉磯)
Day 30: LAX(洛杉磯) > HKG

行程當中最令我期待的就是Salkentay Trek! 我們選擇了走四天三夜到Machu Picchu
在高海拔的地方中健行並不容易

下篇先來個Cusco - 在舊城中漫步!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