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踏上往馬丘比丘之路-Salkantay Trek (Day 2)

Day 2
Soraypampa > Chaullay
 "叩叩叩" 一陣敲門聲把我們從睡夢中叫醒
一杯溫暖的Coca Tea隨之送上
清晨五時 我們收拾好行裝
吃過早餐後便整裝待發
準備登上最高點(4630米)


























初段的路並不難走
遠看群山界破青天色
一縷縷白霧在巍峨駿嶺間遊走
在清新的早晨 身心迷醉
時而看到我們的挑夫趕着馬走過
他們輕鬆的步履令人佩服

大概走了兩小時 到達了休息的地方Salkantaypampa (4100米)
有一家原往民在這裏擺攤子 
很好奇他們是每天從山下走上來擺攤嗎...
他們家的孩子很可愛 
我把來自香港的糖果送給他們
還被逼跟我合照了一張....





























小休過後 我們向着4630米的Salkantay Pass進發
這段路完全消磿了我的意志力
我一直在想我在香港有行山的習慣 
體能還不至於太遜吧
但我的速度遠遠落後 加上沿路都是浮沙碎石
已經到了走幾步便要停一停的階段
看着前方的路 天呀 我為什麼這樣遜
腿都重得快抬不了起來

 
這張相片完全表露了我快累死的樣子

在遠方看到我們的兩個同伴正騎着馬兒往目標前行

不久天上的烏雲星羅棋布 
開始下起雨來
豆大的冰雹在迅雷不及掩耳之間打在身上
Richard見狀 立即把我的背包往身上揹
催趕着我和友人要趕快登頂
我們的團友已在等着我們

大概走多二十分鐘 終於登上Salkantay Pass!
Richard立即帶領我們進行儀式
我們圍成小圈
輪流上前把在旅途中撿到的一塊小石頭堆在一起
然後呷一口烈酒
大聲感謝太陽 山脈 大自然所賜予我們的一切
可見大自然在秘魯人心中尊崇的地位

澟烈的寒風依舊穿透我們的身體
走下山的時候 雨下得很兇
好不容易到達吃午飯的地方
我們瑟縮在帳篷裏
捧着熱呼呼的飯碗取暖 

午餐過後 我們再度披上雨衣前進
風雨如磐 我們一言不發
只想趕快下山 逃離這裏


路越來越難走 膝頭以下的地方都沾滿泥濘
還要當心以免陷進鬆散的泥濘
一步一驚心
終於在天黑之前到達營地
這裏有一間沐浴室提供熱水
但我們都說洗澡後應該更冷哈哈
所以還是臨睡前抹抹身算了

廚師在埋頭準備晚餐
我們圍着餐桌一句沒一句地聊着
Richard 故作神秘地說 你們猜猜我帶領過的圑隊之中最快用了多少時間下山
我們怎樣也猜不着
他說是四十五分鐘! 
原來他們是美軍來的 當時他們是跑下山哈哈
我們笑說那你豈不是要反過來追着他們走

飽餐一頓後 Richard說明晚就可以入住酒店了
終於可以沖熱水涼 還有你們最期待的網絡!
老實說 沒有網絡這兩天反而挺自在
能夠專注於自己的步伐上 好好感受大自然

這夜 漫天星星 烏雲漸漸消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